身处多坑,左右横跳,随缘产出

碎碎念,说到张骞,我入坑的契机非常奇妙。

遥想2018年初夏,对历史课本中张骞的名字已然习以为常波澜不惊的我在夜晚打开b站,猝不及防在首页刷到一个视频,冷门历史向歌曲安利,我啪地点进去,很快啊,被up安利了一首《漠上千年行》。

当初这首歌吸引我的地方是曲,很好听!!于是我啪地点开qq音乐,将这首歌外加广播剧拉入歌单。

说实话歌词现在看来有些浅了,广播剧里匈奴女的名字也让我吐槽不能,但是词儿故事感真的很强,随便举个例子比如“他曾偶遇一场古国的花雨”“他也倾听那些陌生的歌谣”“他眷恋着故国烟雨中花巷 也爱眼前黄沙纠缠胡杨”,我就是在那时突然意识到,历史书上寥寥几笔背后是这个人一步一步走过来的万里长路,他也曾矛盾过彷徨过,他也曾面对故乡迎风洒泪,也曾遥望雪山大漠,为这异国风光而欢欣鼓舞,总而言之,把张骞这个人陌生化之后,我才真正发觉他的伟大。

还有,广播剧的结尾燃爆了!!

从此,西出阳关、东归中土之路繁盛,使节络绎,商旅不绝,行遍关山大漠,踏碎铁马冰河,终成一条举世无双的丝绸之路!


评论(9)
热度(5)

© 青燕🌟 | Powered by LOFTER